郴州:集中销毁12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时间:2024-03-12 09:15:50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提升广大群众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净化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月8日,湖南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举行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消防员使用切割机对假冒伪劣灭火器进行切割,并使用压路机对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防毒面罩、应急照明灯、感烟报警器等十余种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共计1200余件在今年执法活动中查获收缴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

活动现场,消防监督员还向现场群众普及灭火器、防毒面罩、水带、水枪、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等常见的消防产品的工作原理,细致讲解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市场上各类型插排、电取暖器真伪区分进行讲解。随后,消防员进行灭火器灭火测试、防火门耐火测试、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密闭空间防烟测试、独立式感烟探测器报警测试、防火涂料燃烧测试等一系列实验,并模拟电动车锂电池过冲起火,分别采用干粉灭火器、水型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等不同灭火方式的处置效果。

​下阶段,支队将持续深化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协同,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日常监督检查,大力宣传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不断增强消防产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和消防产品使用者的质量意识,极力遏制造假、售假、用假行为,为市民创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熊泊宇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